第十度踏上這個國度,日本就像自家後花園,機票訂了,說走就走。尤其這回是第一次在櫻花季時,前往日本。 

不過這回不是關東東京、關西的京阪神,或是沖繩、北海道,而是九州。在東京地鐵搭了就走,鄰近的近郊,火車也可到。京阪神同樣在交通上,也是相當便利。九州當然也有著完善的交通設施,不過南九州、北九州,如果要玩,在交通上如果沒有下好一番工夫,恐怕行程也就卡卡。

 

加上這次我們有四個成員,因此在方便性以及種種規劃考量下,我擅自選擇了自駕。(因為行程是我在排的,哈哈哈)於是先上網訂了車,接著就是展開一段冒險之旅。四個成員分別搭了三家不同的航空公司抵達九州福岡,跟A友下了機場,再與B友在機場碰面,一起坐著接駁車,順利拿到了車。

 

 確認各式各樣的交通號誌與符號,之後才能上路喔。小氣旅行家 曾偉旻 歡迎加入臉書粉絲專頁。

不過首要上路,卻是大考驗,因為日本左駕的考驗,正要開始。「方向燈打成雨刷,雨刷打成方向燈」,在所難免。加上右轉並非慣性地直接轉入車道,而是要繞過好幾個車道,才能順利右轉。好幾度,差點因此卡在車陣裡。開進到福岡市區,要來把C友載走,準備九州之旅。

但由於肚子實在太餓,決定走走逛逛,祭祭五臟廟。於是我們停妥車子,就開始逛逛繞繞,一蘭拉麵的本店,就在我們的不遠處。

請問單兵該如何處置?

當然,立馬手刀狂奔上樓。我這個司機,這回馬上開始當起了領隊導遊,一一解說餐點的不同,按下自動點餐機,日圓一投入,餐券到手!

對,就是這懷念的滋味,縱使台灣也吃到一蘭拉麵,但我每到日本就是要吃下一蘭拉麵。況且這回還是在日本的總店,格外不能錯過。

隔間隔間一字排開,找個四個人連做的位置。開始選口味、麵條硬度、大蒜不夠味,就選最多的,超搭。而湯頭口味當然要選最濃郁,雖然每次吃的當下,都覺得有洗腎的風險在,不過大口吃肉喝湯、大聲ㄙㄨ 麵吃,這就是熟悉日本的味道!

吃到一滴不剩,才是精髓。

接著我們就驅車,真正要前往由布院溫泉區了!  

九州對於年輕人而言,可能有些許陌生。尤其去慣了大都會的我,走入由布院,真的是鄉間的鄉間,也是我頭一遭。

美景讓人心曠神怡,接下來的溫泉更是讚爆! 

這回我們來到了湯布院,是九州數一數二的溫泉勝地,而我們更是高檔,硬要住個人湯屋,坦白說真的很高級!

 

離開湯布院,當然這次還要開車到熊本,見一下熊本部長! 

未完,待續

 

4個人為何會分3家航空公司出發呢?

解答:因為2個人用了長榮航空公司的里程換機票,另外兩個分別抽中長榮與國泰的商務機票。我就是因為太常飛了,里程有年度限制,因此這回去福岡使用里程,兌換機票。

-------我是分隔線----------

山荘 しゃらのき

Kawakita, Yufuin-cho, Yufuin, Yufu, Japan 879-5114

由布市湯布院町川北, 由布院, 由布, 879-5114

一蘭拉麵本店 九州

arrow
arrow

    Mr Bench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